|
第九屆・2014愛心獎得獎人(台灣) - 劉銘

「 如果沒有經過苦難,你永遠不會知道生命的可貴。」對於腳 無法行走, 手無法舉高,脊椎又嚴重側彎,生活起居需要仰賴他人扶抱的他而言,每活一天就覺得戰勝生命一天,所以在2004年結合肢障、視障、聽語障、脊髓損傷等殘障朋友組成「混〝障〞綜藝團」( 混在一起,更有保障之意),藉由一群堅毅的生命勇士,分享不同障別的生命故事,送愛到社會各角落,關懷並鼓勵社 會邊緣人。

20多年來,他用實際的行動力,讓「殘障」兩個字,徹底離開他的人生字典,自力更生,更為社會福利界深耕播種,不僅獲得十大傑出青年、金毅獎、金鐘獎,還先後獲得台灣兩任總統的接見。

他,從無到有,從家庭的負擔者到社會的生產者,從小愛衍生為大愛,為殘障朋友樹立了學習和超越的榜樣;他,就是與眾不同的「混〝障〞綜藝團」團長 - 劉銘;「一個深具行動力的重度殘障者」,「一個不祈求悲憫和積極給予的生命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