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9屆・2014愛心獎得獎人(香港) - 陳灼明

十多年來,「明哥」一肩挑起讓區內低下階層吃得便宜、溫飽的重任,堅持以廉價飯盒回饋街坊,更於每週末派飯盒予露宿者及送贈免費飯券給有需要人士;飯堂由於價廉物美深受區內窮困人士、無人照顧的長者和露宿者等基層市民歡迎,因而有「愛心飯堂」稱號。

2008年,「明哥」與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合作推行「扶貧飯票」計劃,讓基層市民可憑券免費在店內享用一餐膳食;2011年,開始參與每月的物資分發行動;更召集年輕人攜同各種物資探訪區內院舍,向長者送暖,希望更多青年人參與義工服務,感受低下階層的生活,培養下一代對社會的關懷之心。善行經香港傳媒廣泛的報導,獲得社會熱心人士的支持,繼而推出待用飯券,方便熱人士購買後,分發給貧困長者。

「明哥」雖無過人的學識背景,卻滿有抱負,懂得計畫,從協助慈善機構、和社企合作到身體力行。他,抱持獨立思考將正能量傳遍各個社區,以實際行動帶動愛心遍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