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屆・2012愛心獎得獎人(台灣) - 單國璽

年幼的單樞機立誌成為醫師,青年時又因為戰禍兵災而想成為水利工程師,但在中學畢業時最吸引樞機的還是完全奉獻自己為他人服務的神父生活。在二十多年的陶成歲月,單樞機的學習精神與智慧使他成為頂尖的令人敬佩的神父,再成著名的教育家。單樞機行善不分地域界限,早前已創「救主之母傳教修院」和「明誠實驗中小學」等,生前還有一個夢想:成立「單國璽基金會」,興建修道院、養老院和育兒中心等,希望不同階層的人士受惠。和許許多多的平凡人一樣,單樞機在高齡得知罹患了肺線癌時,他開始時震驚不解,問「為什麼是我?」但在虔誠祈禱之後,他平靜下來,反問自己「為甚麼不是我?」他把這場病痛變成天主的「恩典」。單樞機因著信仰的力量,走遍台灣進行「生命告別之旅」,把光明和希望的種子,撒遍台灣的每一個角落。

把病交給醫生、把生命交給天主、把努力交給自己、把愛奉獻給人間,單國璽樞機的大愛精神永遠鼓勵著我們。